学子风采

艺术设计系张玉康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事迹材料

来源: 添加日期:2014-12-03

设计人生梦想,传达生命色彩

张玉康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设计系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121

 

个人简介:

我叫张玉康,男,汉族,19932月出生与一个贫穷的村庄,201311月入党员,20129月进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学习,担任班级班长及学生会部长职位。大学期间获得:2012-2013学年和2013-2014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1次、三等2次,校级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技能大赛二等奖、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合财“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三等奖、创业实训学员培训合格证等荣誉。

 

事迹正文:

坚定信念,梦想发芽

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我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虽然过程是枯燥的,有时也比较费解,但一种思想走了这么久,一种思想指导了多少代伟人,不能不让人折服。我带着这种敬畏,不懈的学习。在思想上,我不断追求进步,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有关活动,努力成为支部和班级精神力量的积极分子。同时,我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并与大一些学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境界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从以个人价值主义为主导转变为以集体主义价值取向。通过一年的考察期,已顺利转正成为党的一员,我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定期向上递交思想报告,不断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俗话说,一个人的思想支配一个人的行动,“积极进取,永远奋斗”是我的思想指针,引导我在、工作、生活各方面不断努力。

梦想,是一个目标。绝大多数人,绝大多数时候,人都只能靠自己。 没什么背景,没遇到什么贵人,也没读什么好学校,这些都不碍事。关键是,你决心要走哪条路,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准备怎样对自己的懒惰下黑手。信念指引着方向,向前走,相信梦想并坚持。只有这样,你才有机会自我证明,找到你想要的尊严。

 

凤凰涅槃,努力前行

出身农村,我的家庭条件并不好,但父母尽其所能,供我上学。看着父母每天辛苦不分昼夜的劳作,自己不由滴心酸,好像自己能为他们分担点压力,我家4口人,我还有个弟弟,弟弟因为父母压力太大而放弃了,继续深造的机会,和父母一起在外地务工。记得去年寒假结束我来学校上学,父亲非要送我到车站,到车站我检票进了候车大厅,而父亲那矮瘦的身躯一直站在检票门口盯着我,直到我坐下数十分钟才离来开,我控制不住回头看他那父爱的眼神,我忍着眼泪挤入人群,忍不住的偷偷回头看,父亲一直站在那里,那一刻我在心中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有出息,让他早点放下身上的压力,来到我身边多陪陪他们。父母从不苛求我什么,只希望我能踏实做人,认真做事,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我一直带着他们的期盼,踏实的努力前行。

 

天道酬勤、脚踏实地

2012915号,我带着喜悦的心情来到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带着激动又好奇的心情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就是军训,短短十天的军训我收获很大,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苦,领略了军人的风采,最重要学会了坚持,磨练了毅力!这一课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

进入大学,我知道不能再像以前高中那样“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了,这里是我们进入社会的跳板,需要学习的不只是专业知识,还要全面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所以我参加竞选并成为了班长,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还能帮助同学。为了更好的锻炼自己,我又竞选参加系学生会工作担任其部长职务,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我都积极参加,并鼓励同学们都参加,我也经常在班内组织各种活动以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让大家相处的更加融洽,我们也更加团结了。

 学习,一以贯之的主旋律。以学习为本,始终如一。在人才济济的大学校园里,大学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人生的起点。学习中,我认为有两种人,一种是效率型,一种是勤奋型。时间对于每个人是公平的,智商对于多数人是近似的,想要成才,就必须诚实的付出努力。入学后面对课业压力的减小和课余时间的增多,我积极调整,主动和老师们交流,很快进入了生活轨道。我把学习放在生活中心的位置,认真的上好每一节课,课下独立完成作业和系统复习,这就是我的学习生活,虽然简单却有规律。两年来我的成绩一直在专业名列前茅,多次获得院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刚进大学,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详细的汇报了我的思想动态。在大一上学期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一步对党的基本知识进行学习体会,观看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录像,小组讨论,听优秀党员的演讲以及与同学们互相帮助,使我在平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大二上学期经系部党组织推荐入党。

我的大学生活离不开感恩,我的学费一部分是助学贷款,我的生活费是励志奖学金及自己课余时间兼职。在国家,学校,老师,朋友,同学的各方帮助下我才能够顺利的完成学业,所以我的大学生活甚至是今后的工作生活都更离不开感恩的心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回报社会。我一直用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一句话勉励自己,那就是“我只担心一件事,就是怕我配不上所受的苦难。”因此,我把降临在我身上的苦难看成是对我人生的一种最好考验,它苦我心智,劳我筋骨,让我更坚毅,更乐观!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一直用“天道酬勤,宁静致远”这八个字鞭策勉励自己,我明白只有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才会有精彩的可能。自从踏入大学校门,这八个字伴随着我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担当起了一个开拓者,继承者和实践者的角色,虽然一路上有苦有累,也有快乐,但是我始终走的异常坚定,而且无怨无悔。

很快大学三年已经接近尾声,终点的铃声正在敲响。自从129月份来到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我就带着自己的目标,三年来我不断的努力和坚持去一个一个实现这些目标,可能这老师或别人眼中我取得很多的成就和精彩的大学生活;在好多代课老师的眼中我总是一个开心快乐的男学生(天天见我总是笑嘻嘻的),其实事实并不是是这样的,我不知道什么原因,自己有好多好多的遗憾。大学自己也努力过奋斗过,收获了很多;任何事情没有十全十美的,总是有缺陷的,让遗憾变成美好的回忆吧。不管怎样都要脚踏实地做好应该做的事,坚持自己的信念,向梦想的地方一步一步的靠近。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老师和同学对我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