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人文外语系徐文敏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事迹材料

来源: 添加日期:2014-12-03

Yes I can

徐文敏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外语系)

 

Yes we can 这是美国奥巴马竞选时的演讲,在大学的道路上我想说Yes I can

勤俭节约,乐观向上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务维艰。——朱柏庐《朱子家训》

我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2013年,我来到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大学课程。可是那几千元的学费对我们家来说还是难以承受的负担,仅靠爸爸那微薄的收入根本无济于事,还有外面的欠款……。每每说道学费的事情,我们家都不会平静。背后有很多爸爸妈妈难言的苦衷,其实我都懂,可是我想上学!我真的很想上学!!

在奖学金的帮助下,我勤俭节约不乱花一分钱,因为心中有个心愿就是把这些钱一点一滴的省下来把奶奶的白内障给治好,因为白内障导致她的视力极差,对于家庭的处境,奶奶总说自己没事,但是我明白她看见的世界是模糊的,这给他带来了很多不便。也希望圆我的一个梦,还她清晰地的世界。

 

求知若渴,踏实努力

人生苦短,你总有一天会离开人世,一个人没有机会去做那么多事,所以每个人都应该极其优秀才行。因为这就是我们的生活。——乔布斯

在最初来到这个大学前我就对自己许下了目标,在大学做一个和以前不一样的自己,有所收获,完成中学很多很多没办法完成的目标。

作为学生的当然是求知若渴,勤奋好学。有才华、有智慧、有知识,都成为我学习奋斗的目标,在大学里,学习一直是我最重要的一部分。刚踏入大学时,我对大学生活一无所知,一年多的时光,我学会了规划:我要实现怎样的目标,甚至作息时间。晚上,利用睡觉前的时间反思昨天,总结今天,在收获中体会。才华、智慧、知识就这样慢慢积累。学习中,在学校的正能量的氛围下,我我充分支配时间,讲究效率和方法,学习工作娱乐三不误;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我都能保质保量完成,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向老师、同学表现最让自己满意的一面;对于专业外的知识,视自己的兴趣广为涉猎,以此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两年来,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之外我还根据自己兴趣,已经拿到国家计算机二级VFP证书,掌握一些计算机相关知识,还学习了驾照,会计课程。取长补短,以求更大的进步。其中,获演讲比赛、朗诵比赛一二等奖,两次校级奖学金,“优秀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

 

前进思想,与时俱进

一个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 ——巴尔扎克

在中学时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各种挑战。大学期间这正是我们形成真正三观的重心。我是乐观向上的人,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下我有幸在大一参加了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期间认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让我的思想得到很大的提升,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趋势,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现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希望一年后顺利转正,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考验。

 

宽以待人,执着向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这人才济济的大学中,更要虚心请教,努力踏实前进,待人宽厚等等。通过一些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告诫自己,提醒自己。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个人。朝夕相处下,竭尽全力追求下,挥动我们梦想的翅膀,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