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经济贸易系唐晨晨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事迹材料

来源: 添加日期:2014-12-03

我的大学

 唐晨晨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经济贸易系 国际经济与贸易132

 

前段时间,看到大三的学长学姐们在忙着拍毕业照,不禁感叹:大学的时光稍纵即逝,一去不返。而再想想自己,离校的时间也在步步逼近,而该完成事情还有多少未成雏形,而已走过的那段的那段路自己又得到了什么,思绪不由翩翩……

记得在上大学之前,我问过自己:为什么我要选择这条路?既然选择了又应该如何走下去?我明白上大学不仅仅为了那一纸文凭,更多的是在大学学到了什么。于是我告诉自己到大学去走一遭,去想想自己是谁、想要成为谁、从哪儿来、到哪儿去。

来到商贸学院对我来说是一件正确的事情,在商贸度过的这一年,真的让我收获了很多。我还依稀的记得,自己第一次在大学的讲台上发言、第一次为争取班委而拉票、第一次为参加学院比赛准备到深夜,第一次成为班级活动的主持人、第一次与同学苦练集体操和班歌、第一次组织同学参加院系比赛……从这些经历之中,我学会了磨练自己,鼓励自己去尝试、去学习、去努力,培养自己的主动性、执行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大学拥有着开放的学习环境和自由的学习意识,我喜欢让自己参与到更多的学习和团体活动中去,让自己能够在充实大学生活的同时培养自己的能力,让每一天都能过的丰富多彩。

商贸给我的另一感觉就是这里拥有着浓厚的的学习氛围,记得我第一次去学校图书馆的自习室时,里面的学生爆满,后来没有办法就早早的去才能有位子。这使我明白,在这所学校有太多的人比你还要优秀却比你更努力,这也是鞭策着我不断向前的动力。于是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一有时间便会将自己泡在图书馆中,或自习或阅读,在这过程中我也体会到无限的乐趣。在大学的课堂上,我喜欢坐在前排,紧随老师的思维及时与老师互动,我认为这会使我对知识点的掌握更加透彻。我喜欢注意老师授课的思维与方法,因为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教学方式,有的方式会很受学生欢迎,我想这也不乏是一门与人交流的学问,我会试着模仿一些老师的教学思维去处理事情,也会学着他们与同学交流的方式去与他人沟通。在老师授课的过程中,他们也会通过自己的经验和智慧给我们很多深刻的启迪,我一直深深地记着大一上学期教授我们《商品学》的汪老师说的那句“思路决定出路”,以及现在还在教授我们报关课程的刘老师说的那句“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就看你肯不肯换个角度去想”,这两句话对我来说有着很大的帮助。总之在商贸这个学习氛围很浓厚的大环境中,不管是在课堂,还是在课下,我们都可以让自己学到很多。两年多的在校时间其实很短暂,我们无法延长时间的长度,只能试着增加它的宽度,再有限的时间内,让自己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接触一些知识面,拓宽自己的视野,让自己在毕业时即便不能成为一个知识渊博的人,也要努力成为一个有文化内涵的人。

在学习之余,我也喜欢走出校门,为自己找一些兼职工作。记得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去年的国庆期间,是一份发传单的工作。随后也做过客服、促销员、服务员……在兼职的过程中,我认识到自己的稚嫩,一直在父母的呵护下,真的很难体会到父母的艰辛。有了这样的体会之后,除了更加坚定了我一定要学有所成的决心之外,我也开始培养自己的经济独立意识,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减少父母的压力。我想在大学期间,我们不仅要学会如何成为一位优秀的大学生,更要明白怎样才是一名合格的儿女。

过去一年多的大学时光对我而言已是一段实在而又美好的回忆,我会汲取经验、不忘初衷去度过余下的每一天,为我的大学生活抒写一段完美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