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会计系卜琴琴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事迹材料

来源: 添加日期:2014-12-03

国家励志奖学金个人事迹材料

卜琴琴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会计系 会计132

  

    我是卜琴琴,是一名会计专业的大二学生,一直以来我就以此为荣,因为会计专业是我校的传统专业,有100多年的历史。但是从入学之初我就知道,大学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一名大学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要不断吸收新的文化知识,认真刻苦,虚心求教,脚踏实地地学习专业课知识,强化专业技能。我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大一、大二学年我均获学院奖学金,现已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而奖学金、助学金不仅减轻我在学习期间面临的经济压力,更给我在学业上追逐奋进的动力。我很感激国家和学校给予我的帮助,并且将以更高的目标来要求自己。两年来,我积极参与班级、学院组织的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任务,与同学老师交流,互换心得,及时改善不足与缺陷,逐渐成熟、成长进步。

    日常生活中,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乐于帮助身边的人,与同学友好相处,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平时有空我也积极参加各种运动,如跑步、羽毛球,参加这些活动使课余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课余时间也会去图书馆借阅书籍,尤其是与专业课有关的,借此,更深入的了解会计这门学科,为会计专业的学习打下夯实专业基础。   

    我主张勤俭节约的生活态度,这也与我的家庭有关,我是来自农村的孩子,父母的言传身教,致使我不喜铺张浪费、奢侈攀比,进入大学以来一直都有记账的习惯,合理的分配自己的生活费,绝不浪费一份钱。寒暑假期间,也做过很多兼职,服务生、推销员、工厂操作员、推销员我都尝试过,一方面积累社会经验,开阔视野,并获益匪浅,亲身体验书本以外的知识,体会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另一方面,了解到金钱的来之不易,激发学习的欲望,明白学习的永无止境,也更理解父母的辛苦奔波。而周末,我会帮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

精神建设方面,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积极要求进步。通过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思想的成熟,我更加关注的是如何能够为身边的人和这个社会奉献出我的一份力量。所以,我自入学起就端正自己的思想动机,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党的方针、政策和路线。

通过以上在思想、学习、生活上的经历,更深切地体会到“厚德、弘商、笃学、励能”的含义。让我更加乐观奋进、勤奋好学、刻苦求知、发扬自己甘于奉献、永不言败、兢兢业业的精神;保持积极豁达的生活态度,积极组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实践,回报于社会。我相信,在富于挑战的新世纪,我一定能够在奋斗的路上走得更远,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