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会计系孙广霞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事迹材料

来源: 添加日期:2014-12-03

国家励志奖学金个人事迹材料

孙广霞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 会计131

 

孙广霞,女,汉族,现就读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13级会计131班,入党积极分子。现任班级团支书、大学生心理健康部干事。

20139月,我怀着一颗无比兴奋的心情,迈入了安徽商贸这个美丽的校园校学。我本着“学习为主、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文化活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原则,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在生活上,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在思想上,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在学习上,学习目标的明确。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积极参与班级部门的竞选,以及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态度严谨、认真、负责,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现将个人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生活方面,男儿当自强,女儿当自立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父母为了能够让我和姐姐们上学,他们不得不外出工作,由于没有什么技能,在外的工作也只能够做些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体力活,而我和两位姐姐则是在奶奶的呵护下渐渐长大,虽然生活上很拮据但很幸福,我一直记得父亲和我说的一句话,他说“男儿当自强,女儿当自立。”一直以来无论是什么样的困难我一直没有放弃努力,没有放弃一直以来的梦想,一直以先进的学生为榜样,不断改善自我,完善自我的不足。

在生活上,我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在日常事务中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大学的学习生活,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期间,不比吃穿,只比在大学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另外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不好,所以自从进入大学我就开始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勤工俭学:在校外做过发单员、包装。虽然很多大学生都看不起这类的工作,也减轻不了父母在经济上的多少负担,但是,这些让我学习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工作时与别人的互动、交流也使我的性格变得开朗多了,提高了我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也锻炼自己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能力。

 

二、思想方面,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201310月份,我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校以来,我努力成为班级团支部和班级精神力量的积极分子。大一参加党课的学习让我了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根本宗旨、最终目标、现阶段任务的了解。成为一名优秀学员,更是让我在进一层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背后蕴藏的智慧和力量,思想境界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从以个人价值主义为主导转变为以集体主义价值取向。 “积极进取,坚持奋斗”是我的思想指针,引导我在、工作、生活各方面不断努力。

 

三、学习方面,读一书,增一智

学生始终应以学业为主,在入学第一天我就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今年文化课成绩在班里第二名。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还积极的参加国家的各种竞赛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与此同时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经过努力,在大一一年里曾荣获两次三等奖学金,会计系“那年大一”征文比赛中荣获二等奖,院级“感恩生命,拥抱幸福”征文比赛中荣获三等奖以及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等荣誉称号,当然成绩是属于过去的,要走好我以后的人生道路,我还必须一如既往的努力和付出。在学习中取得的成绩并没有使我满足,我知道自己距离优秀学生还很远,在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学生以学习为主,所以我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向老师和同学们请教、讨论和学习。

 

四、工作方面,流多少汗,吃多少饭

在心理健康部门担任干事一职,虽只是一名干事,但我对这份工作非常重视,工作期间丝毫没有懈怠,虚心向别人学习力求进取,坚持自己原则的同时,接受和听取学长和同学们的意见,做到有错就改,以大家利益为重,坚持在互助中长知识,增才干。在班级工作期间:我始终以“服务班级”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同时,在班级中做好桥梁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积极帮助同学们的学习,为同学们的学习保好驾、护好航。

“命运负责洗牌,而玩牌的人是自己。”今后我会以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生活中,在祖国的蓝天下,放飞希望,励志在建设祖国的历史进程中勇挑重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自己在大学的青春中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