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工商管理系王进进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事迹材料

来源: 添加日期:2014-12-03

青春,绽放在阳光下

王进进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系 物流管理13级)

 

王进进,女,汉族,出生于199338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2013级学生。大学期间获得校三等奖学金;201312月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中获得非专业组三等奖;在20145月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在20146月环保作品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13-2014学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事迹正文:

在时光的河里,我们并不是悲哀的浪朵,我们跟着时间行走,靠改变自身来改变命运,实现相对的永恒。这样,我们无论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创造快乐,都会无怨无悔,时间也就无所谓长短,也就可以超越时间的藩篱自由天地间。让我们的青春在阳光下绽放。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的我们,便可以看到最灿烂的风景。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也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为此我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不断完善自我。大一刚入学时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校培训,顺利获得党校结业证书。这期间,我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家住在芜湖市三山区的一个农村里,虽然是农村来的孩子,但是我并不为这些感到自卑或者是自闭。虽然我的父亲去世了,这让我家的条件变得很差,但是我还是积极主动的跟班级同学交流、跟宿舍的同学也相处的很好,保持着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尽管家境贫寒,但我一直相信我可以克服困难,我从小就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所以我不怕辛苦,意志坚定。进入到大学,我就在心里告诉自己:“我已经长大,我可以为母亲减轻负担。高中毕业的暑假我就做了整整2个半月的兼职,想自己挣点生活费,来到大学也是坚持周末出去干兼职,比如发传单之类的。接下来的寒假也是,就连过年那几天也是在做兼职,给超市做促销员。尽管寒假并没有休息几天,但是在我看来,忙碌的人生才是有希望的人生。就这样我逐渐独立,并适应了大学的生活,大学期间的生活费和学费的部分都是通过我勤工俭学和奖学金获取的,这同样也增强了我的自信和自力更生的能力。大学期间的锻炼,让我深深的感到没有什么事情是完成不了的,没有什么理想是实现不了的,人的生命力如此强盛,只要努力去做,拥有坚定的意志,就能成功,就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进入大学后,积极参加各项活动,201312月份的第七届英语口语比赛并荣获三等奖,在我和室友的努力下,宿舍卫生评比获得一等奖,大一下半学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并荣获三等奖,参加环保作品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我还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运动会,在掷飞镖的个人区委项目中获得三等奖,除此之外,6月还拿到了英语四级的合格成绩单。在班级里,我作为班干,积极主动的组织班级活动,参加辩论赛,出板报等等。

这是人才化的社会,我还自学了会计专业的很多知识,比如会计基础、会计财经法规以及会计电算化。这也为考会计从业资格证做了准备。我一直都非常清楚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也唯有在学校里学好知识,具备良好的能力,才能将自己培养成为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祖国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也唯有努力拼搏才能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我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我也坚信,要想比别人收获得更多,就要付出比别人多。我每天抓住一切时间来预习、学习、复习专业知识,去教室的路上、入睡前……挤出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努力汲取各种知识,只因心中那个最初的梦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时光在流逝,我们来到了大二,我将继续保持自己的目标,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在勤奋学习、努力实践和认真工作的过程中,我少了些青春的张狂,多了些青春的踏实,少了些青春的迷茫,多了些青春的奋斗,在荣誉面前我不骄、不躁,在受到批评时我认真改正、不妄自菲薄。清楚的认知自己才能规划好自己的未来。

未来是充满光明的,因为太阳早上还在升起,傍晚还会落下。

未来是充满希望的,因为生活中、社会里奋斗是必不可少的。

未来是充满能量的,因为善良的人会一直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