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工商管理系傅腊秀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事迹材料

来源: 添加日期:2014-12-03

心怀感恩,努力前行

傅腊秀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管理系 旅游管理13级)

 

傅腊秀,女,汉族,19931月出生,共青团员,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2013级学生,来自黄山市祁门县傅家村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在校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恒生企业奖学金,在校技能大赛中获得“导游大赛(英文组)三等奖”,芜湖市公交路线调查实践活动“优秀工作者”,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毛概暑期实践论文一等奖,校运动会女子拔河比赛一等奖

高考之后,家人都很欣喜,本以为我会如愿上大学,但是录取通知书迟迟没有到来,最后确是专科的通知书,我和家人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中,一直支持我的父亲最终还是不忍心看我就这样结束学习之路,开口说,“你去复习一年吧!”。我知道父亲说出这样的话很为难,却是深深的爱着我,尽管家庭的经济不允许,也有乡亲们的舆论,父亲还是支持着我。我那段时间有过很多的念头,想过放弃,但我实在是无法放弃一直支持我走下去的信念——读书。从小家境不好,我获取最多的快乐除了来自家庭外就是学习带来的欢乐,父母都没有文化,他们也不希望我像他们那样生活。最后,我决定拿着通知书来商贸,继续我的学习。

暑期做完暑期工之后,当我决定继续上学,我就独自一人去信用社办贷款,当时我是既勇敢又恐惧,社会上我除了接触老师,就没接触过什么人了。当我走进信用社,我不知给了自己多少的暗示和鼓励,这一路虽然坎坷,不过幸好贷款办下来了,我顺利的上学了。

如果说贫寒是一种苦难,我觉得我应该感谢这份苦难,这二十年来,它一直砥砺着我的成长,锻炼我不屈的意志。虽然父母都是残疾人,虽然父母年事已高,虽然他们身体不好,虽然他们给予不了富裕的生活,但他们给予我的却不是残缺的爱,即使妈妈不善于表达她对我的爱,但是父亲却给予我的是双倍的爱。在他们身上,我读懂了最无私的爱。我默默在心中发誓,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对待他们,给予他们依靠和爱。我坚信只有努力拼搏,只有我自己不断的强大,才能早日为父母分担家庭的重担,只有知识才能让我有能力改变自己的命运,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对得起父母,才能担起对社会和国家的责任。

 

天道酬勤,越努力,越幸运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坚信,学习会改变我的命运,给我带来欢乐,所以我一直讲学习放在首位。面对学习,我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面对的困难,我迎刃而上,努力去克服,我告诉自己,“有志者,事竟成。唯有在学校里学好知识,具备良好的能力,才能将自己培养成为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祖国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也唯有努力拼搏才能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我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我也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我放弃了很多玩游戏、逛街等休闲娱乐的时间,而是钻进图书馆、自修室,我抓住时间来学习、复习专业知识,每天都是三点一线——教室、寝室和食堂。在课后努力学习英语和计算机等其它技能知识,自己带的努力没有白费,换来了回报,我的成绩优秀,成功了拿到了英语四级证书,计算机一级也获得了优秀,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恒生企业奖学金,在校技能大赛中获得“导游大赛(英文组)三等奖”。而我也得到了快乐!有了继续努力的动力。

记得老师说过,我们在大学期间学到的知识,看得见的都不是自己的东西,只有看不到的东西才是真正学到的东西。我会慢慢积累,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热爱生活,用激情点缀自己的大学生活

 生活中,我做到勤俭节约,不攀比其他同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诚实守信,帮助他人。我积极和老师同学交流沟通,与同学融洽和睦的相处。在平时,我也乐于帮助同学,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我都愿意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来到大学,我就一直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周末不上课期间,在酒店做服务员,每天晚上一人负责三桌的工作量,事后还要打扫;周末和室友一起做过客服,尝试着打电话向别人销售二手房,而且每次是有工作量的安排的;更多的兼职是房地产的派单,曾经站在马路边举国广告牌,“拉客”--就是向大街上的人销售房子;在咖啡厅里做服务员;也结合自己的专业,在旅行社兼职等等,在学校里,我参加勤工俭学;这个暑期,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三下乡”活动等等,我做到了这些,不仅减轻了家庭的负担,也为我基本解决了大学里高额的生活费,更多地是我学会了吃苦,学会了奋斗,我尽早的了解和接触社会。在做这些事情当中,锻炼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比如语言交际能力、实际操作能力、销售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积累了很多的经验财富。同时,我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更加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

生活上的我是个乐观的人,遇到麻烦,我都会告诉自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只要我们坚持走下去,再大的风雨也阻挡不了我们。”我也是个开心果,时不时会给周围的同学送去欢乐,同学也经常拿我开玩笑,我们是都是彼此的好朋友。

 

认真工作,服务同学

进入大学,为了丰富自己生活,锻炼自己的能力,我加入了院学生会这个组织,为全院同学服务的一个组织。在201310月份我正式被聘为院学生团委认证部干事一职。之后,我积极参加每一次举办的活动,工作时保持着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力求完美,配合老师工作,努力做好学院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活动中,我获得了“流风舞蹈大赛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和“商贸之星歌手大赛优秀志愿者”称号。虽然在学生会做的是幕后工作,我也觉着有很大的收获。这样才是服务同学,才是为学校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还加入了青年公益协会,我会随着协会的伙伴一起到校外做些志愿的活动,如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参加协会组织的全院教室清洁的活动等等,在2013-2014年度我获得了青年公益协会“最佳贡献奖”。我也是个热爱运动的人,我积极参加校组织的运动会,在“女子拔河”项目中获得第一名。

 

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完善自我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分界点。这学期,我积极参加了党校的学习,我要努力的向组织靠拢,参加有关活动。在思想道德上,我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和时间科学发展观;在日常生活中,我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我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在行动上,我不断要求自己,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时光如白驹过隙,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一大半。我将带着感恩,带着信念,带着勇敢,在勤奋学习继续前行,完成自己的学业,争取实现自己的梦想。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只有懂得感恩,才能更加明确对国家,社会、家庭、老师和朋友们的责任。我将做出最大努力回报社会和帮助过我的亲人朋友们……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难免会遇到没有阳光的雨季,没有星星的长空,没有渡口的险滩,也许,我们会害怕,会无助。但是,我们都知道家永远都在那里,家是我们永远的港湾。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不必带太多的行李,只要携带一颗感恩的心,去欣赏一路上的风光就够了。幸福源于感恩,只要我去做,就会幸福。

我知道,幸福离我们很近,我们都不孤独,因为身边总有关心我们的人存在。

未来的路还很长,耐过寒冬,便无需蛰伏;落尽寒梅,便能期盼新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心怀感恩,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