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电子信息工程系张秀秀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事迹材料

来源: 添加日期:2014-12-03

厚德服务,笃学砺能,使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张秀秀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电信工程系 物联网应用技术131

 

个人简介:

张秀秀,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010月出生,20139月至今,就读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131班。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二等奖学金”、“学院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取得“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A级”证书。

事迹正文:

进入大学以来,我时刻以“学习为本,培养能力,提高素质,服务同学”的理念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有益身心的活动。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敢于拼搏,学习成绩优异;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同学们服务,有较强的工作组织能力,热衷于各种活动; 在生活中,乐观开朗,勤俭朴素,热爱生活。我的座右铭是:“一件事,做好了不是优秀,做的更好才是优秀!”现将具体事迹总结如下:

一、学习政治理论,提升个人素养

大学入学后,我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同时,我也坚持“态度主动化、时间经常化、力量全员化、手段信息化”的四化方针。我始终拥护伟大的共产党,尊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在入学之初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院“业余党校”培训班努力学习党章及党的知识,取得结业证书。

在校期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并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带头先锋作用;积极认真的参加和完成系部和院部举办的各类活动和比赛。在日常生活中,我尽最大的能力帮助同学,尊敬师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顽强拼搏,不畏挫折,敢于接受挑战,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为了远大的理想而不懈努力,并且学习工作之余时常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要牢记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修自己,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周围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和批评。

二、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进入大学之初,我在班级并没有完全的表现自己,在班级竞选班委的时候,没有如愿的竞选为班长,我成为了生活委员。对于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职位,我并没有因为没有竞选上班长职位而懈怠,而是是努力的以身作则,力争起到班委带头模范作用。这个职位也更加使我和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联系的更紧密,我每天都观察着每个人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主动去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在班级,愿意贡献出自己的时间去帮助学习成绩差的的同学,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提高;在宿舍,我会帮助同学修理各种东西,比如台灯,检查电线等,也因此我在班级有了很好的群众基础,大家都成了我的朋友。

在班委换届的时候,我荣幸的被选为了班长,因为从小学大高中一直都是班长,有了经历和经验所以我很快的进入了工作状态,我没有把自己看作是一个班长,只是一个更应该付出更多的普通学生。肩负了班长的责任,我深入了解了班级每个同学的情况,根据每个人的不同,采用多元化的管理模式,协调好同学之间的关系,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好师生桥梁,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主动帮助学习和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将“为人民服务”落实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身为班长,我必须更加努力的为班级的同学服务,我不断强化自己,帮助同学,解决各类问题,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等。

在其他方面我也是一样的践行这样的宗旨,在参加的学生会和社团中,我一直默默地在后台为大家服务,不去攀比,显摆自己,真诚待人,社会中帮助各种需要的人群,在服务中提升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强化学习,强大自己

“知识就是力量”,作为一名当代追求进步大学生的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因此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敢于拼搏。上课认真听讲,由于性格原因,上课虽未积极发言,但是我敢于发言,在我明白的情况下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遇到不懂的地方常常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合理安排课外时间,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在网络上学习专业知识和时事政治,并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的相结合。我的学习成绩一直都在前列,大一学年学习成绩绩点专业排名第二。虽然在过去的一年里学习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学习是无止境的,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对于一名电信系的学生来说,英语和计算机十分重要,所以我努力学习英语和计算机。201312月拿到了英语A级证书,现在正在备战英语四级;20146月,取得计算机二级证书。这些并没有停下我学习的脚步,我每天努力学习编程,编程对于一名物联网专业的学生来说更是至关重要的,我志在成为物联网的人才。我深知我的能力有限,但我没有放弃,我突破自己,参加了院级“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汇报,第一次站在台前,向大家展示自己班级的同时展示自己;这次经历使我更加敢于表现自己,提升自信心,锻炼了我的演讲和心里承受能力;现在我在准备参加不久后的专业课比赛,我一定会和我的搭档完美配合,完成比赛。

四、使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其实,在进入大学之前的高中我的成绩一路下滑,那时的我,不敢去请教别人问题,高考也是很不理想,我选择了复习,虽复习但也没有如愿的考入本科学院,我走进了这里,到学校的时候,我仿佛进入了一个让我的精神得到释放的天地,我放下了自卑与羞涩,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优秀。

进入大学之初,我认识了我班的的同学,我小心而真诚的和每个人交流,一点一滴的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大一学年,我努力的学习,积极地参加学生会和各种自己喜欢的社团,极力改变自己,努力的强大自己,通过我的努力,我成功的改变了自己,现在的我学习优秀,待人真诚,积极服务他人,在各方面奉献自己的力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但是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我也紧记着我的座右铭:“一件事,做好了不是优秀,做的更好才是优秀!”。进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要特别感谢学院领导、辅导员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要特别表示感谢!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取得更大的进步。“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坚持使优秀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