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家

十年青春梦,无悔桃李情——我校陆娟老师荣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来源:学生工作处 添加日期:2018-07-03

    2008年,陆娟老师成为我校一名辅导员。十年弹指一挥间,她本着爱心、真心和责任心在专职辅导员的岗位上,付出着努力,收获着幸福,不仅荣获安徽省辅导员技能大赛一等奖、安徽省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一等奖、安徽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殊荣,更于2018年作为安徽省推荐的唯一一名高职院校辅导员参加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并最终荣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此次评选全国共有来自北大、复旦等198名本专科院校辅导员获奖,其中来自专科院校的辅导员为9名。


    陆娟老师常说,她的日常工作缩影,平凡而温暖,琐碎却宽慰。在面对辅导员工作的困难与彷徨时,正是坚定的育人信念给了她力量。

    十年来,她坚持将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在学生身处学习或生活困境时,她除了沟通、疏导,还及时提供帮助,用工资垫付因学生疏忽而丢失的班级考试报名费,守护心理问题的学生三天两夜不合眼,替兼职学生讨薪维权、带领备赛的学生连续几个月奋战到每晚宿舍锁门。

    十年来,她坚持将专业特长与学生个性相结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专业知识储备,针对不同学生不同阶段的职业素养需求制定就业培训计划,所带的学生有的考入中国科技大学硕士、河海大学博士,有的考取马鞍山、芜湖、滁州等地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有的在合肥、杭州、芜湖、界首等地创办自己的公司,在建筑、餐饮、农业等领域成功创业。

    十年来,她坚持将兴趣特长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在运动会、辩论赛、歌舞晚会、公益活动、创业园的现场,都会出现她跟学生一起组织、策划、协调的身影。

    十年青春梦,无悔桃李情。陆娟老师一直走在助力学生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也一直在兑现着一名辅导员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诺言。

    回首十年,学校数百位像陆娟老师一样的辅导员群体用他们青春的担当和对事业的坚守,引领着数万名学生放飞梦想、绽放精彩。展望未来,学校的辅导员队伍将继续与这份理想和责任相伴,为学生扬帆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