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家

我院教师荣获“2015年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来源: 添加日期:2016-05-25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2015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优秀辅导员的通知》,我院经济贸易系辅导员陈晓燕老师被授予“2015年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陈晓燕老师于2010年7月硕士毕业后来到学院担任专职辅导员。6年来,她先后担任市场营销101、102、103、104班,营销与策划124班,报关与国际货运131班,市场营销143、144班辅导员。2013年参加安徽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全省二等奖。2015年申报全省高等学校振兴计划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综合改革计划项目(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从事辅导员工作六年多来,她本着“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坚持“五‘为’一体”工作法,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近年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将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纳入到辅导员队伍建设过程之中,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路,通过就业、创业、心理、体验教育等多种路径的培训,积极鼓励辅导员报考相关专业资质,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通过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年度考核、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一体化平台等举措,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学生工作队伍。四年来,我院姚平芳、罗佳、陆娟、陈晓燕四位辅导员先后荣获“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为学院的学生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