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家

我校辅导员吴莉莉老师在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来源:学生工作处 工商管理系 添加日期:2018-05-14

    513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研究分会、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工商管理系专职辅导员吴莉莉老师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赛制调整后的第一届比赛,共吸引全省120所高校(含独立学院)的160余名辅导员参加。经过分赛区遴选,最终来自皖南、合肥、皖北三个片区的30位选手参加了决赛。本次比赛内容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四个环节,更加注重考查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指明了新的方向。

    我校原定参赛选手因客观原因不得不遗憾放弃参赛,吴莉莉老师临危受命。作为非思政教育科班出身的辅导员,她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深入研究辅导员工作理论和实践,最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并获得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素养与风采。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把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作为辅导员能力提升的重要环节。赛事前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学生工作处、工商管理系相关同志协同校内相关部门的专家多次就资料准备、赛事指导、后勤保障等方面对吴莉莉老师进行指导。此次大赛将进一步激发我校辅导员提升素质能力的决心和信心,有力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