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心委代表胡铭枫健康月闭幕式上的讲话

来源: 添加日期:2015-06-25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报关141的胡铭枫。今天,在这里代表心理健康委员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首先,我代表学院的全体心理健康委员对领导和老师们给予我们的重视和培养表示感谢。是你们给了我一个展示的舞台,给了我们一个锻炼的空间。

作为一名心理委员,我们都是肩负重任,大学校园里,有时我们会遇到一些心理困惑,为了提高我们的心理素质,学院专门成立了心理健康咨询室,在班级设立了心理健康委员,我们都很荣幸地成为了其中的一员。我们是学院老师和班上同学之间在心理方面了解沟通的桥梁,所以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这个职位的重要性,树立使全体学生健康顺利学习、生活的工作目标,要拥有为他人服务的爱心和责任心,对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要采取及时有效的帮助措施。

转眼间我已经在这个职位上做了近一年了,在这个期间我负责全班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工作,配合心理健康咨询室的各项工作,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动态,在班上有同学觉得自己需要接受心理辅导的时候,我都有及时给予帮助,并在平时主动把一些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到班上。

大家都知道,要做好心理委员的职责,就必须做到上述几点,但具体要怎么做?这是一个值得我们互相学习的地方。例如与同学相处,我们就要做到善于观察,积极交流。而针对同学的困惑,我们就应该开展一些相关的交流会,不一定要正式,不一定要请老师,不一定要在教室,不一定要全体,哪怕只是同学之间到外面走走,哪怕只是同学之间玩玩游戏,只要给我们的同学提供一个说出自己心里话的时机和场所,就已经给他们提供了帮助。只要我们本着一个帮助同学、服务同学的思想,相信大家都能够乐在其中!

最后,我想说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一个健康、阳光、温暖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将会一直环绕在我们的周围,带给我们进取向上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