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2011教会了我什么

来源: 添加日期:2012-02-16

                         作者:yangzai   来源:QQ空间

    今天是2012214号情人节,又是一年情人节。人生中第n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早晨顶着寒风去帮助一个问题少年心理辅导。听着家长有气无力的诉说,看着他们对自己信任又焦急的眼神,我渐渐地对这个只比自己小一岁的少年”“失去耐心。同是20来岁的年纪,自己作为一个女孩比他更坚强和经得起摔打,虽然在许多人眼里我并不优秀,可是我知道自己总有一天能成功,越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是对这点坚信不疑。

    2011大学毕业,抱着普通本科的毕业证和一堆并不能证明自己是什么的证书开始步入社会。大学生活的安逸散漫带给我的只有依赖和寄希望于别人,所以从4月份开始我几乎过着等电话的生活,急切而又虔诚地祈祷着自己的命运被安排,然后可以继续安逸散漫下去。感谢命运这个时候给了我当头一棒,虽然当时很失望,现在想来,这就是2011我收获的第一件财富: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靠自己最可靠。

    当别人都忙里忙外地准备复试和去研究生学校报到时,我必须为自己的不努力买单。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清醒地知道自己要什么,于是一个人远离家乡,开始了专职考研的生活。这是2011我学到的第二件事:要去问自己的心自己要什么,再去一路走到黑。

    来到武汉,投奔老哥,在越越的陪伴下租了房子,开始安心复习。从820号来到这里到最后确定学校几乎花费了一个月的时间,我觉得自己像是在打赌,筹码是一年的青春,既然已经很确定目标,那就一定要给亲人和自己一个结果。在此期间,努力了也有偶尔的颓废过,但始终抱着必胜的

信心,走在通向理想的道路上每天都很快乐。大学四年让我明白自己不仅智商一般情商也徘徊在及格线上下,唯一的特长貌似就是无论遇到什么挫折总能很快地让自己很快地笑出来,麦兜一样的精神,虽然不优秀但是很快乐。但是就是这个唯一的优点仿佛也被打击的消失殆尽了,变得遇到一点挫折就会抱怨,把自己的遭遇一一道来,讲给不同的人听,祥林嫂一般。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做了决定,并把它写在纸上贴在自己的书桌前:永不抱怨。人生路太长太长了,坎坷挫折太多太多了,无论接下来的生活会是什么样,我都要开心,让身边的人开心,一直一直都这样下去。这是2011教会我的第三件事。

    学习的生活痛并快乐着,很枯燥也有其他事情不能带来的成就感,跟许多努力刻苦的孩子相比我并不是一个好学生,但好在坚持了下来,这对于屁股上长了四年钉的我来说已经很不容易。渐渐地我发现枯燥无味的的生活带给我的更多的是性格上的变化,以前的张扬、自满、炫耀慢慢地被沉着、冷静和多做少说来替代,越来越能一心一意的做一件事,越来越会遇到事情不求助于别人自己去想办法。这些是2011教会我的第四件事,是我一生的财富。

    2011在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孤独与失落的岁月里还好有慌慌每天的关心,所有朋友里最喜欢骚扰我的人,没你不热闹,希望能一直这样下去,也希望你能幸福forever。多多一直以来的支持,每次鼓励的电话都能打到耳朵瞎了,只要你在身边我就无比有安全感。越越的帮助最大,作为在身边唯一的朋友,没有你我可能会经常精神失常,每次见到你我的嘴不说到瘫了不会罢休,也不知道怎么有这么多话跟你说。还有冉冉,既美好又优秀的冉冉,一如既往的关心我对我好,希望我们的妈妈也能成为好好好的朋友。还有帅弟涛弟超哥的偶尔的鼓励支持(此处略去700字)……最主要的是我亲爱的妈妈,世界上最疼我的人,世界上最明智开朗正直的妈妈,希望您能身体健康,天天开心。我的爸比,虽然您离开了我们曾经温暖的家,但您还是最会保护我的那个人,也希望您能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亲爱的的小舅对我的无比负责和关心,对您不只有感谢更多的是感动,作为舅舅你却尽了爸爸样的义务。亲爱的姥姥大姨,我的另外两个妈妈,你们对我的疼爱让我到现在都改不了小孩性格。大姨夫大舅,不仅时刻关心我的成长还肩负着保护妈妈的重任,希望你们永远健康幸福。我高富帅的两位哥哥,从当初的投奔到现在给了我数不清的关心和帮助,还有同样优秀的卫哥小哥的远程支持,你们的存在让我觉得世界和平、生活美好。亲,你们教会了我人生最重要的一课:感恩。   

     先写到这里,无论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我想我都有勇气去接受。相信人生、相信爱情、相信自己,阳仔是个好姑娘,总有一天最美好的人生会属于我。 

ps:这篇日志要留着,要让十年后的自己还记得当初那个幼稚平凡又努力执着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