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讲座

来源: 添加日期:2012-02-25

启动心育宣传周,宣传心育大事。随着我院首届面对全体教职工的心育知识宣传周拉开帷幕,2月22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沈静老师主讲,院领导姚国友、张光胜、朱光应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宣传统战部部长姚珑珑主持。

  讲座开始前,姚珑珑向大家强调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义,希望全院教职员工都能关注并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三级工作网络体系建设与工作职能的拓展。

  讲座中,沈静老师结合我院大学生心理工作情况,以专业的视角全面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危机的分类与识别、自杀危机的预警与初步干预以及干预注意事项等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主要内容。此外,沈静老师还以心理咨询中心代言人的身份,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心育三级网络的工作模式和要点,强调了心育工作人人有责,倡议大家都能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防微杜渐,消除心理危机隐患,维护校园安宁。

  讲座内容精彩生动,深入浅出,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认为不仅自身接受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心理健康知识教育,更对今后的教育管理工作有了新的启示,开拓了新的视角。

  另据了解,首届心育宣传周期间,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还将召开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对心理健康工作方案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