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工商管理系李晓萌同学国家奖学金优秀事迹

来源: 添加日期:2018-05-16

一、个人简介

    李晓萌,女,汉族,预备党员,1997年1月生。现就读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15级学生。2015至2017在校两年间,先后获得学院一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项目三等奖,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项目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比赛 团体二等奖。

 

二、个人事迹

    思想方面,我积极要求进步,自上大学以来,我就决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就参加了党校学习,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直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一方面,我积极关心国内外大事,通过多种方式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强化自己的政治意识、思想意识和组织意识。另一方面,我在睡前会回顾今天做过什么事,收获了什么,反省有问题的地方,通过这种方式使自己不断保持进步。如果自己选择进步,那么谁都阻止不了你,同时能够在思想和行动上影响周围的同学,让他们也充满正能量。2017年6月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争取预备期满顺利转正。

    学习方面,我上课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旷课,作业按时完成,经常与同学交流,认真向老师请教,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专业课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6-2017学年绩点排名全班第一。只有打好一个牢固的知识基础,后面的路才会更顺畅,所以书本上的知识是必要的,在校期间,我获得过两次学院二等奖学金,一次学院三等奖学金。

(一)所有的付出最终都是值得

    我们是高职院校,除了掌握必要的理论知识,也需要在实践中加以运用,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水平。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我参加了院级英语口语大赛(非专业组),获得了一等奖,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我参加了院级宴会服务大赛并获得二等奖。大学期间最大的收获就是有机会可以代表学院去参加省级乃至全国职业技能大赛。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首次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获得了三等奖。成绩虽不甚理想,但是我吸取之前的教训,找出自身不足,不断刻苦训练。2016-2017学年,我再次参加省赛,获得了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且获得了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资格,最后我们不负众望的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虽然比赛结果只是几张证书,但这几张纸中却包含着漫长训练生活的不容易,遇到的所有挫折都让我变得更坚强,这是对我流过的每一滴汗每一滴泪水最好的交代,也是我在一次次磨练中慢慢成长的证明。

(二)努力让自己活得更加精彩

    工作方面,刚进校我就加入了系学生会,成为了宣传部的一名干事,希望能为商贸这个大家庭出自己的一份力。在日常各项工作中,比如组织系运动会,组织各种运动项目参加比赛,举办各种文艺晚会等,我都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加入学生会让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让我接触到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在很多地方会给我指点,让我受益匪浅,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与人更好的沟通,更加迅速的融入周围的环境。

    生活方面,我的家庭还是比较美满幸福的,不算富裕,也算是吃喝不愁,但我除去每年的学费和基本的生活费之外,不会开口问家里要其他的费用。父母给了我这样一个温暖的家我很知足,况且我已经是大学生了,通过自己的努力,有很多赚钱的途径。我课余时间会做一些兼职,还有各种奖学金的收入。我热爱生活,兴趣爱好广泛,在业余时间会在网上自学PS,学习摄影,学习化妆,学习英语,做各种美食点心等,这些都让我的生活更加的充实,让我结交到更多有意思的朋友,性格更加开朗和阳光。

(三)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大学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我努力使自己做到全面发展,一专多能,很幸运我在商贸遇到了这么多良师益友,他们对我的成长帮助甚多。在过去的两年中,不论是专业方面还是综合素质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相信只要认定一件事,并且坚持去做,总有得到回应的一天。

 

师长评语:李晓萌同学在校期间,学习上一直认真刻苦,成绩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在社会实践上也积极参与,不仅注重学习,同时注重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提升,曾多次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并在比赛中获得较好的成绩,比如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项目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比赛团体二等奖等等;生活上,勤俭节约,待人真诚且有智慧,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综合素质优秀,的确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

——工商管理系副主任 教授  孙颖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