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电子信息工程系耿皖皖同学国家奖学金优秀事迹

来源: 添加日期:2018-05-16

一、个人简介

    耿皖皖,女,汉族,安徽淮北人,中共预备党员,1997年5月出生,2015年9月至今就读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团体一等奖等奖项获得芜湖市“三号学生”等荣誉称号。

 

二、个人事迹

    自2015年入学以来,耿皖皖同学一直以商贸学院厚德弘商,笃学砺能” 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耿皖皖同学积极进取,乐观开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勤思好学,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勤俭节约,团结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和比赛并获佳绩;在工作中,脚踏实地,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一)积极进取,笃学砺能

    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搞好学习,耿皖皖同学不仅拥有明确的学习目的、端正的学习态度,还有良好的学习方法,较高的学习效率。在校期间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学习中她一直都秉持着认真的态度。在课上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敢于提问,喜欢和同学、老师一起探讨问题,为班级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课余时间,除了学习专业的知识她还经常去图书馆主动学习,探索一些自己感兴趣领域。曾获得大学英语四级证书,省级计算机二级证书。

    大一刚入学,耿皖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一时参加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培训班中认真学习了党章之后取得结业证书并被评为“优秀学员”。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她总是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督促自己,坚持自己的信仰,努力成为 “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也是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耿皖皖同学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老师的引导下,不断改善自己,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

(二)“不畏挫折,敢于挑战

    作为一名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耿皖皖深刻认识到女生学习计算机的弱势,但她并没有就此放弃。因为她相信只要肯下功夫,就没有做不好的事。她的勤学好问,脚踏实地的学习态度,是许多男孩子都做不到的。她深知学习计算机不能眼高手低,所以只要一有时间她就会上机练习。就是在这样的反复练习中。她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专业技能也不断的得到了提升。终于,在大二上学期的院级技能大赛中耿皖皖同学所在的团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她也由此脱颖而出,成为同学们之中的佼佼者。这次比赛让她知道了坚持不懈的付出总会有好的收获,也同样让她看到了女生学习计算机的优势。通过了校内比赛之后,接下来的就是省技能大赛。虽然在往届参加计算机类的比赛的几乎没有女生,但她并没有就此止步,反而通过更刻苦的训练去证明自己参加大赛的实力与决心。她的不怕苦、不怕累、强烈的求知欲望得到了广大老师的认可。

    大二下学期,耿皖皖被学校挑选参加了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比赛。在赛前的准备过程中,面对着全新的学习内容,时间又异常紧迫,她耐心钻研。年假期间只是在家呆了一个星期就返回学校准备比赛的事情。为了抓住每分每秒的学习时间,她丝毫不敢松懈,中午学累了就趴在实验室的桌子上休息。她虽然是个女孩子,但对于学习的那份拼劲、那份毅力和执着竟没有半点输给男孩子,甚至有时候男孩子看到了都自愧不如。

    不负所望,耿皖皖所在的团队以第一名的成绩入选了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比赛。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国赛,临近比赛会有紧张的情绪,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她担心自己的赛场应变能力没有男生强,又担心会因为自己的紧张而导致无法很快的适应赛场环境。为了克服紧张的情绪以及缓解压力,她经常找队友和指导老师谈心,寻找减压的方法。2017年3月11日,比赛结束了,耿皖皖所在团队获得了二等奖。在与指导老师之后的交流中她说:“老师,这次比赛我们拿了二等奖,很对不起你们这几个月来对我们的照顾与陪伴。我们不会就此气馁,我们会总结这次比赛,找出不足,继续准备,时刻准备明年再战”这就是她,在挫折面前从不选择逃避。

(三)“乐观开朗,坚强自信”

    在生活中,耿皖皖是一个乐观开朗、真诚善良的人。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一些校园活动和比赛来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她曾获得弋江区政府健康知识竞赛一等奖、院级团体操比赛二等奖、院级互联网+创业大赛二等奖、英语演讲比赛优秀奖等,此外她还参加了学院、班级组织的看望敬老院老人、烈士林园扫墓、导医、迎新生等志愿者活动。这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她的生活,还让她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勇敢,更加敢于迎接挑战。

    耿皖皖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家庭经济较为贫困在校期间耿皖皖一直勤俭节约所有开支全靠自己几乎没花过家里的钱一方面她通过努力学习获得学校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来减轻经济负担,另一方面,除了申请助学贷款外他还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做兼职,利用寒暑假时间当家教来赚取生活费。虽然生活过的很辛苦,但她从来没有抱怨自己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她说:“爸爸把我拉扯大不容易,我现在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就应该替爸爸分担家里的负担,我以后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爸爸过上幸福的生活”。或许每一个从农村走过来的孩子都有一种心情,就是人穷志不穷,力争上游的精神。我们在她身上就看到了这一点

    耿皖皖常说:再苦再累,只要坚持往前走,属于你的风景终会出现”。虽然前路崎岖又危险但我们相信只要她坚持不懈,不畏艰苦美丽的风景就会呈现在她的眼前

 

师长点评: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教授曾这样评价耿皖皖:“自信、勤恳、开朗、勇敢是她的标签,她凭借坚韧的毅力和对专业的执着,外加一颗乐于奉献的心,取得了令朋辈羡慕的成绩,真正做到又红又专,我给她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