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关于开展2015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15-05-08

各系党总支: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5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5218号)文件精神,我院决定于5月份集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月”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系应高度重视开展“主题月”活动,以“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为契机,在以往资助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扩大学生参与面,提高活动影响力。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风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举办图片展、知识竞赛、舞台剧、征文、演讲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相关知识,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

二、创新形式,加强宣传

各系要加强与校内宣传平台和校外媒体的合作,精心开展“主题月”活动,及时发布新闻报道,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声势。

三、认真梳理,及时总结

各系要认真梳理、总结“主题月”活动开展的做法与经验,将本系开展“主题月”活动的具体时间、宣传形式、活动内容、学生参加人次、好的做法及成效要求形成文字总结,要求短、实、新,且不超过1500字。并如实填写《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于610日之前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457

 


附件:《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