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创诚信校园 树诚信学风——学院成功举办诚信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添加日期:2015-06-08

6月1日下午,由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联合举办的“以诚为本 以信为用”主题演讲比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党、团总支书记观看了比赛。

  在各系评比推荐的基础上,共有13名选手进入到比赛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以诚为本 以信为用”主题,结合各自不同的生活体验,从不同的角度讴歌了平凡生活中那些感人至深的美德事迹,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诠释了各自对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理解,同时也表明了自己争做文明人的信心和决心。参赛选手个个妙语连珠,精彩不断,不时引起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人文外语系法律事务141班豆娟娟同学以95.78分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会计系会计143班章洁同学、经济贸易系市场营销141班黄云同学获得二等奖;人文外语系、会计系、经济贸易系获得本次主题演讲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赛后,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郑晓明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对选手们的精彩演讲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演讲内容和技巧方面给同学们作了详细指导,同时也指出了演讲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并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演讲水平,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比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学生的感恩诚信意识,在学生群体中有力推动形成了“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良好氛围,让诚信的种子在大学生群体中生根发芽,同时也提升了商贸学子的个人综合素质,丰富了我院校园文化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