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学院把握资助育人“两节点” 上好资助宣讲“两节课”

来源: 添加日期:2015-10-15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的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紧紧抓住开学、放假这关键的“两节点”,通过在各系、各班级开展资助宣讲“两节课”的形式,全面宣讲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院出台的本学段各项资助政策及具体的申请、发放操作办法,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有效资助。

  开学和放假前夕是每年学生资助工作最为繁忙的两个时间节点。绿色通道、生源地贷款、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企业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应征入伍等多重工作陆续在开学期间开展;资助申请以及如何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得到有效资助并完成学业则是放假前夕资助工作的落脚点。

  早在今年4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根据《关于印发2015年安徽省省本级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提前谋划,编制出结合我院实际的学生资助政策培训课件,并于暑假期间在新生班级辅导员培训班中进行了宣讲。为进一步巩固“两节课”宣传效果,10月10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又专门召开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培训工作会议,各系资助专员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亮对进一步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的宣讲对象、宣讲内容、活动形式、时间节点等进行说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余莎莎老师对学生资助政策具体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会后,各系资助专员将进一步走进各个班级,进一步做好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的工作。

  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而艰苦细致的工作,更是一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近年来我院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强化监督管理,多种途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