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会计系汪坤乾同学国家奖学金优秀事迹材料

来源: 添加日期:2014-11-10

个人简介:汪坤乾,男,汉族,19956月出生,团员,20139月进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会计131班学习。曾荣获院“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国家二等奖及安徽省一等奖,并先后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

序言

每每想起“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句话,总能让我心潮涌动。自强不息,当是内心一种强大的力量,催人奋进;厚德载物,则是外化的一种生活态度,发人深省。我也将这两种高尚的人格品质作为自己的学习、生活、待人接物的准则,时时刻刻勉励、督促自己。

自强不息身方健,心底无私天地宽

来到商贸一年多,喜悦与汗水交织,理想在奋斗中升华。心志逐渐成熟,对未来有了全新的规划。大学,人生的又一个台阶,知识又一个高度,亲人的希望又高一筹,老师的远见卓识更引领着我这颗自强学生的心。

自强不息在班级,我担任过副班长,体育委员等职务,在工作当中,我尽心尽责,带领我们班级在广播体操比赛中居然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人际交往、组织协调等能力。自强不息在教室,课堂上,我表现优异,积极踊跃回答问题,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深受老师赞扬。自强不息在寝室,我们宿舍六人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大家一起查阅资料,哪怕做到深夜凌晨,都要把问题解决,就这样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自强不息在考场,拿证比拼靠实力。我参加过英语等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统计从业资格证考试,自学考试等,都在一步一步的顺利通过。自强不息在课余,我参加过学院多种学生组织。如:大学生艺术团、安商院治保队、石如书法学社、谦心国学社、法学会等。并在石如书法学社担任社长,法学会副会长兼财务部部长等职务。这些都汇成那个时刻的光环:“优秀表演奖”、“优秀治保队员”、“优秀理事”…… 在学习与工作之间,我忙碌着并且收获着,在荣誉面前我不自傲自大,在受到批评时也不妄自菲薄。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在日常生活中,以真诚的心面对他人,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将自己的学习及生活经验与同学们分享。在思想上,刚来到大学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早日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也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我也努力使自己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勤奋、乐观、坚强的生活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我的学习、工作、生活中。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地流逝,在去年大一的岁月里,我经历了许许多多新奇的人和事,细数一下,自觉收获了许多,成长了许多。再没了昨日的青涩和稚嫩,有的只是成熟和自信。因为奋斗,所以充实;因为成功,所以自信。很庆幸,也很感激曾经的所有一切,苦涩或是甜美的记忆…… 

我深知自己不是一个很聪明的人,所以对待学习我必须要踏实,必须勤快,只有不断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这样才能最终的终点。所以平时一有机会我便到图书馆去看书,同时浏览不同方面的知识来充实自己,我一直勤奋努力,追求上进,所以,大一学年,我的专业课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在班级里一直名列前茅,两学期均拿到了学院奖学金。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学习上,我是个很有计划的人。每个学期,我都会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以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在逆境中,我从未想过要放弃,因为我知道没有哪个人能够随随便便就获得成功的,更何况爱因斯坦还说天才等于99%的汗水加1%的灵感呢!在生活上,我勤俭节约,因为我来自农村家庭,加上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所以我从不铺张浪费,大一期间利用课余时间在校门口摆摆摊,做过服务员等赚钱补贴生活,希望能够帮亲人减轻负担。

每每回想起昔日奋斗的岁月,总有些许心酸,些许感慨……“只有经过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为了实现目标,我不怕吃苦。贫寒的家境,造就了我坚毅的性格。除了学好课本知识,我还寻找机会,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每当学校社团组织活动,我总是积极参与。有些甚至是我从未涉足过的活动,我也敢于去尝试,因为我知道,不可过早的否定自己,只有尝试过了才知道自己行不行。我始终相信,潜力只有在不断地尝试中才能被挖掘出来。抱着这样的信念,我一次又一次地参与实践。在实践中,我获得了很多收获,更获得了成长。坚韧的付出,没有白费,却也换来了意想不到的小小的成就。然而光辉终究会成为过去,它并不代表未来,并不意味着今后可以高枕无忧。光辉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它激励我不断地努力拼搏,完善自我。因此,我不会一直停留在昨日的光辉里,我会戒骄戒躁,沉着理性,把光辉化作不竭的动力,力争做出更为出色的成绩和表现,以回报亲人,老师,社会……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时间段,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90后,这一个颇受争议的群体,而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我深知成绩永远是过去,未来要走的征途还很长,以后的我会继续坚定“自强不息身方健,心底无私天地宽”的信念,在商贸这个大环境里全面发展,实现人生的更高梦想。

最后,感恩商贸,感恩一路关心我、帮助我的老师们与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心怀感恩,做个对国家、对人民、对家庭有担当的人。

师长点评:

  汪坤乾同学思想上进,品质好;学业优秀,两次荣获学院奖学金;在国家、省、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中表现突出;先后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该生符合国家奖学金申请条件,现推荐其申请国家奖学金。

季学芳,会计系党总支书记、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