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关于2014年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的进一步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14-05-07

各系部:
根据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4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皖教助函〔2014〕28号)的通知要求,生源地助学贷款获贷的毕业生在毕业离校前必须进行毕业确认。请各系部督促还未进行毕业确认的2014届获贷学生在毕业前夕办理毕业确认手续。毕业确认具体操作办法和要求如下:
一、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操作说明
(一)第一步:登录系统
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https://sls.cdb.com.cn/,点击使用身份证登录,通过下拉菜单选择输入个人相关信息,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和登录密码,输入随机码,点击登录选择框,完成登录(若登陆密码忘记,请致电贷款地县教育局资助中心咨询)。
(二)借款学生申请毕业确认。学生登录上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后,核对个人和共同借款人信息是否与目前信息一致,如不一致,需更新为最新信息,同时补全就业单位等其他信息。信息更新完毕后,发起“毕业确认”申请。
(三)考取专升本学生需办理的手续
对于考取专升本的,须由学生本人持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县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就学信息变更手续或还款计划变更手续。个人信息变更后,无需进行毕业确认申请。
(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立了2011级国开行贷款QQ群(群号125140191),请各位毕业班辅导员通知本班贷款学生加入QQ群,有问题可以在QQ群里直接咨询资助中心杨老师。
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流程:
(一)借款学生毕业离校前,应当与贷款机构进行债务确认,签订《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可至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取),协商确定具体还款计划。并于610之前将签订好的《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交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根据合同约定,学生自毕业当年91日开始自行承担利息,两年后开始归还本金以及利息。同学们可在毕业当年9月份之前办理提前还款手续,若成功还款,则不需承担毕业后的利息。若获贷学生在毕业前提前还款,则无需签订《还款确认书》,只需要在610日前将还款后银行给予的“收回贷款凭证”复印件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即可。
(三)对于专升本的学生,请在6月底之前,携带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来学院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就学信息变更手续,并在8月底之前到贷款机构办理合同变更手续。
(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立了2011级学生农信社贷款QQ群(群号231189701),请各位毕业班辅导员通知本班贷款学生加入QQ群,有问题可以在QQ群里直接咨询资助中心杨老师。
三、各系部请督促学生于610之前进行毕业确认,如有疑问,请咨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杨老师,联系方式0553-5971163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