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关于开展2014年学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14-05-06

各系部:
    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了解群众心声、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水平,根据《关于继续开展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走访活动的通知》【皖教助函[2014]30号】文件精神,我院决定继续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走访活动的重要意义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是推进教育公平的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教育事业和谐发展的有力保障。开展走访活动,通过深入群众、深入困难学生家庭,搭建起资助与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良好沟通平台,提升资助宣传效果,彰显这一惠及千万贫困学生民生工程的正能量,提高资助政策的群众知晓度、满意度。
二、活动主题
    践行群众路线,提升我院资助工作水平。
三、活动时间和范围
本次走访活动的时间为5月初—10月中旬,各系部可根据工作安排自行制定活动开展时间。
各系部走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不低于本系部5%比例的受助学生及家庭,具体数字见附件1。
四、活动内容
    走访活动要结合资助政策宣传进行,各系部主要做好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助学贷款以及“绿色通道”等资助政策的宣传。宣传资助政策具体内容的同时要详细解读国家资助资金的申请条件、评审程序、资助标准等有关要求。
重点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关注他们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及家长思想状况,向他们宣传好资助惠民政策,帮助其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五、有关要求
1.走访活动是密切联系群众,扩大资助惠民政策影响力的有效方式,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资助工作氛围,提升资助育人成效的有效手段,各系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2.走访中要重视收集群众对资助政策体系和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问题要及时给予回复和解决,对于建议要认真梳理分析、积极采纳。
3.要求各系部及时在学院网站或其他媒体报道宣传走访活动开展情况,注重报道宣传的时效性和质量。同时于10月20日前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走访活动情况调查表》和走访活动总结报告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