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关于举办“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14-02-28

各党总支: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及其取得的成效,激发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全面发展,着力促进他们成长成才,学生处、团委将举办 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
二、比赛安排
预赛。请各系部于3月28日前完成预赛,从中推选2名(或组)同学参加决赛,并于4月3日前报送演讲比赛报名表和演讲稿(纸质、电子版各一份,纸质版须签署系部审查意见)至学生处。
决赛。决赛拟在4月9日(周三)晚7:00在学术报告厅进行,届时评出一、二、三等奖,对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颁发奖牌和奖金。
三、有关要求
1.参赛者演讲内容要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学习和生活,言之有物,演讲时间不超过10分钟。演讲形式不限,可1人演讲,也可多人演讲。
2.请参赛者脱稿并用普通话演讲,主题鲜明,语言流畅,感情真挚,表达完整,神态自然,富有感染力。
3.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
4.各系部要重视演讲稿的审核、完善工作,务必认真审查并签署意见,避免走题、空洞、抄袭,以影响比赛整体效果。
 
 
                                 二○一四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