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校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 暨推动“四史”学习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0-11-08

  长征,是一部伟大的革命奋斗史,是用理想信念、意志和鲜血谱写的生命壮歌,铸就了永不磨灭的长征精神。11月4日下午14时,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由合肥工业大学钱斌教授和安庆师范大学金文斌教授围绕“大别山精神”主题,开展的安徽和广东两省师生“网上共上一堂课”活动。此次直播活动贯彻落实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的精神,有助于全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长征精神,加强“四史”学习。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Rar$DRa16388.16063电商学院四史学习材料QQ图片20201104165437.jpg

  在分别学习了钱斌教授《传承大别山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和金文斌教授《重温二十五军长征践行大别山精神》的主题直播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自商务英语192班的周静悦同学说道:“我真切地明白,之所以在生死面前能够赴汤蹈火、视死如归,就是因为红军烈士始终坚守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念”。革命先辈在长征时践行的大别山精神,为后人留下了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此次围绕“大别山精神”的主题学习,让全校师生感受到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也更能把握住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大学生作为代表“民族希望”和“祖国未来”的青年群体,如何培育其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一直是我校育人事业的着力点,不仅要对大学生进行价值观教育,而且要重视对其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长征中体现的为伟大事业奉献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对当代大学生的成长无疑具有重要意义,新时代的长征精神,需要以大学生为主体的青年一代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