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9-30

为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引导全校学生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近期,学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竞答的形式展开,宣传统战部联合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参与出题,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知识为主线,设计了内容丰富的题目,涉及到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历史人物以及重要会议文件等。活动中优化利用线上工具,学生关注微信公众号——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点击“四史答题”即可参与。各相关部门认真准备,多举措做好宣传推广和组织发动,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掀起学习“四史”的热潮。

以“迎国庆 献礼祖国”为契机,通过“云答题”形式,开展此次竞答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的形式,更让学生加深了对“四史”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让“四史”学习进一步取得入脑入心的效果。竞答作为一种参与形式,希望学生通过竞赛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