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宣传统战部 添加日期:2021-05-31

接种新冠疫苗,共筑防疫长城。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疫苗接种工作总体安排, 近日,学校在安徽医科大学海螺医院分时、分期、分批次安排师生自愿接种新冠疫苗,截至到27日,新冠疫苗我校累计接种8521人,其中学生8132人,接种率已达到91.2%。

在接种现场,所有接种人员均从一楼入口进行测温后进入大厅。大厅预检区域接种者间隔一米排队,依次接受健康询问,有序进行接种建档后,分批次进入接种区。接种完成后,接种人员须在现场进行30分钟医学观察,确定无不适症状后方可离场。此外,现场还设置应急处置区,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接种现场组织有序、快捷,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做好问询和解释工作,消除接种人员担心,希望通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争取早日形成人群免疫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接种疫苗后,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炜说。

“我对我国的疫苗很有信心,学校通知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疫苗接种流程十分规范,接种疫苗非常方便,加上留观的30分钟,整个接种过程不到一小时。” 学生倪裳说。

“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是国家对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视和保护。学校组织集中接种疫苗,非常周到贴心,我在海螺医院第一批接受了疫苗接种,感觉和打普通疫苗没有什么差别,很放心。”学生宋玉娜说。

“我接种了新冠疫苗,感觉没有什么担心和顾虑,国产疫苗很安全。自愿接种新冠疫苗对疫情防控也是一种贡献,可以早日实现群体免疫。”辅导员刘山虎在接种后说。

为了打好防疫阻击战,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前期,学校防控办召开专项部署会,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中心有关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要求,积极稳妥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目前,学校正在紧张有序的筹备第二阶段疫苗接种工作。

(杨兵/文;杨兵/图;王炜/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