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建双高】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添加日期:2021-05-10

5月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作题为《学习党史建双高 汲取力量谋新篇》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主持报告会。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和专职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章顺来围绕“学习党史建双高 汲取力量谋新篇”这一主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全力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一系列重要问题。

章顺来指出,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是最好的营养剂。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更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坚定必胜信念、提升斗争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章顺来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办好教书育人实事,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现代职业教育的使命,实现学校“双高”建设新突破,开创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李忠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全校上下要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实践行动上再抓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落实成效上再突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细化任务、精心组织,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双高”建设和职业教育本科建设、“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曹影/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