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添加日期:2021-01-11

1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一次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清风传家》之《钟南山:三代行医的仁者风范》和《黄大年:至诚报国传家风》。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背景特殊、节点关键、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实,引导全校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会经济工作会议中的政策信号和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双高计划”建设等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好2021年工作任务,着力推进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曹影/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