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届“红丝带”杯知识竞赛

来源:宣传统战部 添加日期:2020-12-04

为不断推进“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12月2日,学校举办第二届“红丝带”杯知识竞赛,弋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玉忠,弋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荣峰、传染病防治科科长高俊福莅临本次活动,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校党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汪正法,校团委书记孙握瑜,校医院副院长朱琳参加活动。

王炜首先代表学校向来到活动现场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前来参加竞赛的嘉宾、选手、观众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次竞赛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王炜表示,近年来,我校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策略,积极发挥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和学生家长的作用,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的宣传教育,推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我校的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希望所有的在校大学生能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用关爱取代冷漠,用宽容消除歧视,用爱心播撒阳光,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

赵玉忠在致辞中表示,艾滋病的传播没有国界,我国是世界上的人口大国,是国际社会的一员,有责任和世界各国携手共同努力控制艾滋病的蔓延,学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不仅能及时了解与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高校大学生是社会和国家的未来,是全社会预防艾滋病的主力军,参与预防艾滋病的活动意义深远,我们有责任成为抵御艾滋病最有生气的社会力量。

本次活动安排了佩戴红丝带环节,一枚小小的红丝带代表的是人们对艾滋病问题的关心与关注,它象征着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关心与支持,象征着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平等的渴望,象征着要用“心”来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作答从容,应对机智,观众互动问答中,同学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化与法律学院获得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电子商务学院获得二等奖,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会计学院获得三等奖。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学校在近期还开展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讲座、义诊等活动,旨在用丰富多样的方式让广大青年学子更加深入的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正视艾滋病问题,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关注艾滋病相关弱势群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降低感染艾滋病的危险,让他们真正参与到防治、关爱艾滋病这个社会主题中来,成为抗击艾滋病蔓延的主力军。

(夏莹/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