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学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来源:宣传统战部 添加日期:2020-04-27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要求,扎实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6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成员及各相关单位人员参加演练,校党委书记章顺来担任演练总指挥,演练由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主持。

此次实战演练,仿真模拟了“学生在辅导员处办理入学手续”“学生通过核验后进入校园”“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和“开学后有学生在晨检过程中出现发热”等4个场景。演练过程中,学生在体温测量合格后凭借安康码和学生证进行身份核验,核验通过后方可进入校园。出现“发热”学生后,学校立即启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将学生第一时间送往弋矶山医院进行排查,同时,校内宿舍区域封锁、出入管控、信息摸排、学生安抚、消杀处理、隔离医学观察区准备都在最快时间内有条不紊一一展开。演练按照脚本依次有序进行,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紧密配合、有序衔接,做到流程标准,应对措施明确,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就演练中的各组人员应急处置的速度、专业规范及配合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李忠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头等重要的大事,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做好师生返校复课各项防控准备工作,要通过演练,做到反应迅速、应对有效、科学规范,确保对全校师生中的突发情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把对学生健康与校园秩序的影响降至最低,为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提供保障。

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相关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疫情处置能力,科学有序地推进了师生返校前的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为师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