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 添加日期:2020-04-0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4月7日,学校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巡视组对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方案的细化和完善进行了交流。

会议认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是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高校课堂是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渠道。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不是少数人的事,而是涉及到所有的干部师生员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针对薄弱环节,建立防范措施,堵塞漏洞,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继续开展思政一体化平台建设、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加强协同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担负起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巩固全校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的态势,不断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