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民进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5-12

以党为师,在正道上行,为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自身建设,以及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奋进力量。五一期间,民进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以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民进商贸支部会员首先驱车赶往南陵县李家发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精神。会员老师们在讲解员耐心讲解下,仔细聆听烈士事迹,对李家发烈士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备受感动。

李家发烈士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安徽省南陵县人,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1953年的金城战役中,为了帮助我军打开胜利的通道,他在浑身七处负伤昏迷苏醒之后,忍着剧痛张开双臂猛地向敌机枪扑了过去,以自己炽热的胸膛堵死了敌机枪的枪口,为了胜利献出他年仅19岁的宝贵生命。1953年,李家发被追认为“黄继光式英雄”,特等功臣,授一级战斗英雄称号,并追认为中共党员,鉴于他的英雄事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追授李家发为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英雄,授予“金星奖章”和“一级国旗勋章”。在烈士纪念馆会议室,商贸支部的会员老师们在市委会章建华副主委和支部老主委庞开山老师带领下开展学习讨论,大家分别发表自己的感受和感想,决心继承烈士和先辈们的遗愿,继续努力奋斗,不忘初心,为建设可爱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下午,民进商贸支部的会员老师们在参观烈士纪念馆之后赶赴奎湖湿地公园开展调研工作,在奎湖之畔参观绿标农业公司的农业示范基地开展实地考察,为助力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和打造特色小镇更好地建言献策。

民主促进会作为参政党,一直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参政议政,同时也一直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民进老一辈给我们的嘱托是以党为师,爱国民主,在正道上行。民进市委会章建华副主委、民进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支部老主委庞开山同志也和年轻的会员老师们一道参加活动,他们对民进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利用假期时间组织瞻仰烈士纪念馆,积极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表示赞同,并对民进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志们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以党为师,加强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的力量。

(李亚华/文;李亚华/图;曹影/预审;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