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民进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5-12

5月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作题为《学习党史建双高 汲取力量谋新篇》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民进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章顺来围绕“学习党史建双高、汲取力量谋新篇”这一主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全力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一系列重要问题。

章顺来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更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坚定必胜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财富。此次宣讲报告会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点、独特优势、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中国共产党史学习,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相贯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传承红色基因,激励红色担当,不忘多党合作制度建立初心,为我校“双高”建设和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出更大贡献。

(胡艳/文;胡艳/图;李亚华/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