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添加日期:2021-01-14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立足于“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大力推进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1月13日下午,信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学习“新年第一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十四五”奋斗的号角。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姚平芳领学了“新年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总书记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通过学习“新年第一课”,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问题导向和忧患意识,为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组织入党宣誓活动

根据党员发展流程,学习后支部举行了入党宣誓活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组织委员许明星宣读了《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批准许跃等七十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批复》,支部书记姚平芳对22名新党员光荣加入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针对受疫情影响部分实习生党员不能返校,支部开通视频网络,组织参加网络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教师党员路贺龙的带领下,新党员们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将期待已久的志愿化为铿锵有力的誓言,向党组织许下庄严的承诺,表达了坚定的信念。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开展新党员专题培训

为做好实习生党员管理教育,增强党员理论学习意识,组织委员许明星给实习生党员开展“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带头作用,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培训,许明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学生实习学习情况,要求实习生党员做好个人防护,珍惜实习岗位,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志愿服务作用;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将入党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是激励全体党员努力奋斗的不懈动力。面对机遇挑战并存的时代,信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牢记初心使命,朝着既定的目标锲而不舍前行。

(汪小芳/文;汪小芳/图;郑晓明/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