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图文展

来源:会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1-01-07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月6日下午,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参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图文展。

活动伊始,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珠强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在场的各位党员教师应该以2021年的第一次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自己的“十四五”规划,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之后,会计学院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在图书馆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图文展及系列书展,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发展脉络,并从“十三五”取得的历史成就、“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及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及相关重要举措等方面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教师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将此次学习内容与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相结合,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用心落实立德树人工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栋梁之才。

(刘诗捷/文;刘诗捷/图;王珠强/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