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故 礼献七一】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

来源:经济贸易系 添加日期:2020-07-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开展“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近日,经济贸易系党总支把开展第十一个“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并邀请“四个一”联系点校领导章顺来书记到会指导,系部全体党员教师和新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系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教育广大党员铭记入党誓言,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衡量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系党总支组织委员王孙琳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党代会史料专题学习。通过学习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珍贵的党代会历史图片和资料,重温了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的了解,使全体师生党员切实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学习之后,由系党总支宣传委员张黎在云班课“经贸系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发布“党代会史料学习心得”专题研讨活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争当先锋模范,为推动学校双高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系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强调全体党员要持续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既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同志们进行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希望大家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本次的党史教育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活动效果显著。

(王孙琳/文;江楠/图;秦宗槐/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