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故 礼献七一】会计系党总支、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联合举办“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党日活动

来源:会计系党总支、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0-07-17

714日下午,会计系党总支、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联合举办“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党日活动邀请了无为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巩国防同志做报告。

巩国防无为市人民医院第一位递交支援武汉疫情请战书的优秀业务骨干,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更是一名共产党员。2020219日,巩国防同志加入安徽省第六批驰援武汉医疗队,赴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参与新冠病毒肺炎救治工作。在武汉中心医院工作的35日日夜夜,巩国防和她战友们面对犹未可知的凶险义无反顾、舍生忘死,克服身体不适工作环境恶劣等难题,以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和无私无畏的职业精神,圆满完成疫情防控阻击的光荣使命。

将近两个小时的报告,巩国防同志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支援武汉的具体经历和心路历程。从无为市出现第一例疑似病例就入驻隔离病房,到第一时间写下援鄂请战书,再到接受防护培训后火速投身一线工作,巩国防始终将党员的职责和担当铭记心头,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敬业精神冲在战斗的最前线。在武汉中心医院的病区,巩国防同志每天要穿三层防护服护理数十病人,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衣服被汗水浸透是每天的常态。长时间的工作使得她身形日渐消瘦、脸颊也被口罩压得生疼。可即便工作条件如此恶劣,巩国防依然能够凭借精湛的业务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透过布满水汽的眼罩准确无误给病患打针,千方百计提高后勤管理工作效率,展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唯独在谈到即将高考的大儿子和牙牙学语的小儿子时,巩国防同志默默流泪,语不成句。这是对丈夫和孩子们的不舍与亏欠,更是国难当头无数共产党员舍小家成大家的担当。正是这份担当下的万众一心让湖北疫情得到迅速控制,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报告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党员老师,整个会场多次响起炽烈的掌声,表达对巩国防同志和白衣天使们的敬佩之情。

报告结束后,会计系党总支书记丁增稳向巩国防同志赠送亲自书写的字幅——《最美逆行者》,代表全体教师党员送上最真挚的感谢和祝福,并鼓励全体党员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看齐,将战疫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用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认真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人民教育事业中去。

此次专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全体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程慧/文;程慧/图;丁增稳/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