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开展第一期“悦读荐书”活动

来源:实验实训中心 添加日期:2020-07-15

七月鸣鵙,八月载绩。为营造浓厚的书香安商氛围,提升部门教职工文化修养,7月15日,实验实训中心开展了第一期“悦读荐书”活动。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卜天然主持,教学督导室主任俞木传全程参与指导。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围绕“阅读经典·提升素养”活动主题,每一位分享者通过讲述阅读故事,畅谈了阅读的意义,并阐述了书中的精华。活动中,大家热情洋溢,踊跃参与,先后推荐了《人类简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老人与海》等优秀书目。书籍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大家在讲述中提升自己语言表达能力,在分享中接受智慧洗礼,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读书最可贵的是终身坚持,无论处于哪个年龄段都孜孜不倦地读书。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常读常新的态度、百读不厌的劲头,在读书世界里感悟人生、乐以忘忧。此次活动为部门提供了交流读书心得的平台,通过相互交流,实现了学有所获、共同提高的目的。

据悉,实验实训中心自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立项以来,围绕“我和双高共成长”,推出“一二三”素养与能力提升计划,即部门人员每年掌握一项新技能、每年阅读并分享两本好书、每年取得三项教科研成果或参与社会化服务项目,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刚/文;卜天然/图;卜天然/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