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故 礼献七一】思政教学部党支部举办党史专题学习座谈会暨第五期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研读会

来源:思政部 添加日期:2020-07-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持续加强党史国史教育,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研究院《关于开展“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9日,思政教学部党支部举办了党史专题学习座谈会暨“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第五期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研读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座谈会,活动由支部书记杨卫宏主持。

本期研读会邀请了王宏伟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主题是“刘少奇《党在宣传战线上的任务》的价值和启示”。王宏伟从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一是《党在宣传战线上的任务》主要内容;二是《党在宣传战线上的任务》的理论和实践价值;三是《党在宣传战线上的任务》给我们的启示——“理直气壮”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存“道”精“业”提升思政课教师理论修为与教学水平,强化创新思维、着力打造思政课教学改革特区。

随后谢婧老师与老师们分享了她对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理解,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探索以及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共产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发展。朱中原老师则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我们不仅要重温刘少奇主席的《党在宣传战线上的任务》,回望来时路,更要深入学习和认真践行习近平主席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远眺前行的路。

杨卫宏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既是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也是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座谈会,既重温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同时也对创新思政课教学内容与方法提供了启发和借鉴。

(陈灵雯/文;陈灵雯/图;杨卫宏/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