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抗击疫情,生活服务保障就是这么靠谱!

来源:后勤管理处 添加日期:2020-07-10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全国。为应对疫情,学校各部门联动出击,打响了这场师生健康保卫战。安商后勤人更是直面困难,勇于担当,在校园里,用无私奉献书写着爱生爱校的情怀!

周密部署积极应对

面对疫情,后勤管理处强化责任担当,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编制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食堂疫情防控手册》及《校园生活服务工作方案》,利用微信工作群传达《高等学校食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文件资料,强化正面舆论引导,让员工更好地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全体从业人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食品安全。

疫情初期,防疫物资紧缺,在校经营的服务企业充分发挥自身社会资源优势,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就按45天最大使用量储备了一次性口罩、消毒药剂等防疫物资。与此同时,广州上善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大佳一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同创校园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还先后向学校捐赠了一次性口罩6000个、免洗洗手液400瓶。

狠抓制度落实守好食品安全关口

学生返校后,食堂工作人员的“规范操作流程”又多了不少“铁规矩”:工作过程中必须全程按规定佩戴口罩。更加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员工在工作前要进行温度检测和病情询问,无症状者方可进入食堂工作。各食堂每天严格落实《防控手册》、《工作方案》要求,对餐厅、设备、专间及与手部密切接触的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第三方监管机构的专业优势,每天高频次巡查食堂操作过程,对食堂每日采购的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在食堂显著位置公示当日检测结果。

为减少高峰时段就餐人员密切接触,食堂开通了校园外卖服务,学生线上点单,配送员将餐品送到宿舍楼下,由学生自己领取;全程零接触,更安全、更放心。为了配合返校学生的封闭式管理,解决校内学生购买日常生活用品、水果的需要,后勤管理处安排校园超市提前营业,根据学生建议准备日常商品和食品,尽量满足需求。

领导重视多措并举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5月8日,后勤管理处邀请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到校开展《食品加工操作流程及操作步骤》专题培训,精准定位食品安全隐患,落实学生食堂食品安全防控措施。


5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前往食堂检查、督导,对食堂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6月17日,后勤管理处联合食品安全第三方监管机构开展以“共同履行责任 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亲临现场参加活动。

疫情防控,关系全校师生的幸福安康。安商后勤人将甘为先锋、扛起责任,不辱使命,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为全校师生员工保驾护航。

(祝剑/文;祝剑/图;汪正法/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