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抗疫暖心 健康生活——学校举行女教工香囊制作活动

来源:女工委 添加日期:2020-07-06

传统文化作为一个民族群体意识的载体,是一个民族得以延续的精神基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为我们在世界文化交流中站稳脚跟筑牢坚实根基。

根据省教科文卫体《关于开展“抗疫暖心健康生活”女职工传统文化传承活动的通知》精神,在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在新冠疫情阴霾尚未完全散去期间,为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学校女工委决定在女职工中开展“抗疫暖心 健康生活”——香囊制作的传统文化传承活动,活动于7月1日下午在工会四楼会议室举行。

香囊自古有“芳香辟秽,化浊解毒”的功效,深受女职工的喜爱,这次香囊制作活动共有来自九个分工会的35名女职工参加。工会主席杨克玉宣布香囊制作活动开始,每位女职工认真观看和学习香囊制作视频,随后有的穿针引线,有的密密缝制,有的制作苹果,有的制作葫芦,有的为香囊放入香味十足的防疫中药,有的为香囊配上小巧玲珑的挂件。


制作过程中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现场气氛热闹异常,大家全情投入,相互交流技艺,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制作,一件件香囊作品惟妙惟肖地展现在大家的面前,大家喜不胜收,并将此次的香囊制作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通过趣味十足的香囊制作的方式让女职工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在欢声笑语中不仅体验了手工DIY的乐趣,培养女职工的团结协作精神,同时也使她们从中感受到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深受女教职工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