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故 礼献七一】会计系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会计系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生党员线上学习和教师党员线下集中学习等形式开展。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微视频《从红船到巨轮》、《火热的信仰》、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引导支部党员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补充精神之钙,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中筑牢信仰之基础。支部全体党员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各自入党初心和成长,进一步查找自身不足,明确了今后需要改进的方向。系党总支书记丁增稳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努力当好先锋表率。

为进一步创新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经过前期策划组织,支部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作品征集活动,学生党员们通过剪纸、编织、绘画、朗诵、弹奏、演唱等多样形式献礼建党99周年,向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广大党员们致敬。7月1日当天,学生党员通过线上分享了各自的创作理念,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并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中强化了责任意识。

九九归一,不忘初心。本次党日活动通过温党史、学先锋、忆初心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在思想上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