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护航青春——校医院开展“居民健康素养与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

来源:校医院 添加日期:2019-09-26

为积极倡导绿色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以及加强我校结核病的防治工作,提高同学们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9月25日下午,我校医院特邀区疾控中心人员举办了一场以“居民健康素养与结核病防控”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2018级各班班委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宣讲医生从“健康”这个词的来源开始,为同学讲解什么是健康生活、为什么要健康生活和怎样才能健康生活,同时还向大家普及了肺结核病的相关防治知识。通过对肺结核病的传播途径、相关症状以及身边同学得了肺结核病应如何应对等内容的介绍使同学们了解了肺结核的传播特点,并告戒大家切莫讳疾忌医,一旦出现咳嗽、咳痰2周以上,要及时就诊及早进行筛查,以免延误病情。

讲座现场反响热烈,通过此次讲座倡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禁烟禁酒、加强锻炼、营造健康文明的大学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