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你好,你有一份喜报,请注意查收!——喜报传佳音 育人结硕果

来源:学生工作处 添加日期:2019-05-21

为深化我校资助育人效果,拓宽育人途径,增进家校互动,让家长分享子女在校成长的收获与喜悦,构建学校和家长合力育人模式,引导学生以优异成绩感恩家庭、回馈社会和学校。近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2019年喜报寄送工作,为荣获“安商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等9个奖项的学生家庭寄送喜报。目前,喜报寄送工作已顺利结束,受到获奖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一封薄薄的喜报,传递浓浓喜悦情

这次活动共邮寄出喜报1835份,占在校生总数的15%。邮寄喜报是我校今年实行的资助育人工作的一项新举措,旨在促进家校互动,营造和谐育人氛围,共建家校联合育人机制。只要学生在本年度获得“安商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等9个奖项中的任意一项,他们的家长都将收到一份喜报。

信封里装着印制精美的喜报,喜报里记载着同学们一年来获得的荣誉,它们将以邮件形式寄给学生家长。祝贺词中,表达了学校对家长的感谢,希望能够与家长保持长期的交流合作,共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一封书信传喜报,共建家校心通联

不少家长都在5月12日母亲节当天收到了喜报,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自己收到最好的母亲节的礼物,它不仅能够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里的表现,还能看到自己孩子的成长,深感光荣和自豪。

电子信息工程系安商奖学金“笃学奖”获得者陈华峰同学的家长表示:“能收到学校的祝福,感到非常惊喜和高兴,感谢学校和系部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用心。当看到喜报时,不管平时工作多么辛苦,觉得一切都值得,为女儿感到骄傲,为学校的良苦用心而感动,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注、肯定与鼓励。”

工商管理系单项奖“学业进步奖”和安商奖学金“弘商奖”获得者石向阳同学的家长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的大学时光我们不能适时参与,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状况的机会,也感谢老师们对我们孩子的关爱和鼓励,我们将督促他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奋进!”

一份喜悦共分享,点赞细致暖人心

最近学生口中经常会说的一句话就是:你家里收到喜报了吗?大家口中谈论着的就是学校寄出的这一份份别出新意的“礼物”。

人文外语系单项奖“学业进步奖”获得者孙怡宁同学表示:“能收到老师们的祝福,我的父母感到非常惊喜和高兴,感谢商贸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用心。”

财务金融系单项奖“学业进步奖”获得者牛和燕同学表示:“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只要努力就会被看到,父母看到自己的成绩很高兴,觉得选择商贸就对了!”

经济贸易系董振华同学的家长发短信给辅导员说:“谢谢老师对孩子的培养和照顾,自己没有什么文化,但是会配合老师做好工作,有时间来家里做客。”

会计系安商奖学金“厚德奖”获得者徐敏同学表示:“很高兴能在毕业前夕给父母送上这样一份别致的礼物,也是给自己的大学生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未来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谨记学校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在资助先助志(智)上下功夫,通过寄送喜报的形式激励学生,不仅有利于鼓励更多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进取,争取获得更多的荣誉;还有利于家长和学校在学生培养方面形成合力,构建家校合作、共育英才的互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