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建双高】学校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7-02

7月1日上午8时,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九次扩大学习会,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及思政课教师一同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会由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飚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说,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观看大会盛况之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使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为接续奋斗指明了方向。学校13个基层党组织各派出1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和学校的“十四五”发展目标,畅谈感想体会。作为党员教师,他们会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深化“三教改革”、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令人无比振奋和自豪。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令人无比振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令人无比振奋;百年大党享有的崇高威望和拥有的坚定自信令人无比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青年提出的新时代新要求,即不负党和人民,令人无比振奋。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忠要求,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深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不懈努力,持续奋斗;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共产党员面临的历史使命转化为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职教事业发展新篇章。

(曹影/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