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3-17

3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和《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谈作风建设》。

章顺来就进一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校党员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把握问题,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履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着力抓好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的彻底整改,推动整改见底清零,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精心谋划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三是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强化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和职业教育本科建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更是学校迈进高职教育“提质培优”时代,全面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的攻坚提质之年。全校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新的发展理念指引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双高计划”建设后半篇文章,夯实发展基础,助力学校职业教育本科建设,为“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曹影/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