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第九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9-30

9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九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会上,章顺来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章顺来就进一步贯彻本次学习会精神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再深入,充分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科学部署,面向全体师生,实现全员全覆盖学习宣传。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再深入,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实到位;聚焦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和自贸试验区发展大局,积极探索发展路径,找准发展的融合点、落脚点以及切入点,主动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规划编制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传达了《关于严格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关于严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并对中秋国庆两节以及新生报到期间提出了纪律要求。

(曹影/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