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辅导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第六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6-11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6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六次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教授、法学博士方堃来我校作题为《深化“三个以案” 严明政治纪律——以赵正永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警示为例》辅导报告,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经济贸易系以及思政教学部党员教师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

讲座中,方堃博士围绕“赵正永秦岭违建别墅事件”,深刻剖析了该问题产生的根源、阐述了该问题的来龙去脉以及该事件给予的警示与教训。最后,他指出,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必须要扛起政治担当,着力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必须要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动性创造性。

朱光应在总结时指出,方堃博士的报告主题鲜明、中心突出、内容丰富、生动翔实,给我们上了一场直观深刻的思政教育课和警示教育课,令人深思、发人深省。朱光应强调,全校党员要切实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切实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切实在管理上增强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