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添加日期:2020-04-29

4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章顺来首先领学了中央纪委有关《通报》精神。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信仰之失》。

章顺来就进一步落实做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真抓实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重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关键是要查摆自身问题。要深入找问题,按照“四对照四检视”的要求,全面对照检查,相互交叉检查,努力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切实做到有“病”早治疗、无“病”强筋骨。要认真改问题,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对账销号、跟踪问效,对个性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整改,尤其是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必须要从速从严整改。二是要坚持严谨务实,统筹事业发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学校事业有序健康发展。要与巡视整改相结合,把这次警示教育作为巡视整改的提前验收,全面检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认真查找不足和短板,再整改、再完善、再补差,切实为全面完成巡视整改打下扎实基础。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坚决防止“两张皮”,努力实现“双促进”,要把落实警示教育工作与学校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双高计划”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水平、学校作风建设、学生安全有序返校等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警示教育促进形成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浓郁干事氛围,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章顺来就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