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添加日期:2019-11-06

1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十一次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章顺来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校上下要深刻认识本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制度在制度体系中的统领地位,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首要位置,落实到各方面制度安排之中,突出的正是党的领导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统领地位,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以坚强领导铸就千秋伟业的责任担当。学校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体系保障。三是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对标谋划学校工作。学校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发展成果,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制度意识,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双高校”的建设全过程,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